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总技能实训基地成就业摇篮

2014年07月25日09: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刚毕业时找工作都费劲,培训后我成了‘香饽饽’”

辽宁省总技能实训基地成就业摇篮

免费培训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实训结业后就业率达85%

2012年毕业于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的徐智健,现在在沈阳新宝路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已经工作了半年多。他说:“刚毕业时找工作都费劲,培训后我成了‘香饽饽’,几家企业争着要。”据辽宁省总工会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永刚介绍,截至6月底,由该省总创办的高级数控技能实训基地已开办了12期培训班,培训未就业大学毕业生488人,结业考试合格率97.3%,就业率85%,在5月公布的辽宁省人社厅考评的17个定点培训基地中,综合考核评定分数第一。

2010年,辽宁省总工会、沈阳市总工会和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共投入2400余万元,在沈阳市浑南新区创建了辽宁职工高级数控技能实训基地。该基地设有3000余平方米的实训操作场地,拥有各类大中型数控设备60余台(套)。每期培训6个月,其中2个月为理论课讲授,另4个月则是到企业实际操作训练。培训免收学费、教材费,并且提供免费住宿和餐费补贴,还为每名学员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2010年7月,第一期培训班开课。

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所学专业有机械自动化、数控、计算机、应用物理等理工类专业,也有法律、统计、文史等文科类专业的学生。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该基地聘请辽宁省技能大赛的优胜者及有关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担任教师,并且制定了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规定学员每日课前必须实名签到,开展定期教学检查以及每月学员意见反馈等,保证了学员的到课率和学习效率。

每期学员毕业时,基地都邀请一些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人员到校,相互介绍情况,实行双向选择。这些经过培训的大学生非常受企业欢迎,就业率高达85%。从下半年开始,按照辽宁省人社厅要求,基地将实行“订单式”培训。(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