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高密着力提升集体协商质量

2014年07月25日09:4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高密着力提升集体协商质量

山东高密市总工会今年在对企业员工的调研中了解到,按时足额获取合理的劳动报酬是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此,高密市总回应职工期盼,把工资集体协商作为各级工会维权工作重点,全力推进。

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高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高密市2014~2016年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质效提升工作规划》,出台《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规范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规划》提出,以规范提升、履约落实、创新推进为主要内容,推动形成市场机制调节、企业自主分配、平等协商确定、政府监控指导的企业工资分配新机制,明确2014年为“工资集体协商规范提升年”。各级工会以中小非公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以协商内容和协商程序“两个规范”为抓手,形成区域谈底线、行业谈标准、企业谈增长的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年内确保全市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96%,建会行业(区域)建制率达到60%。

为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市把工资集体协商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市委、市政府与镇街区、委局签订《工资集体协商目标责任书》,聘任市级劳动关系协调员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152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示范企业92家。(记者丛民 通讯员刘俊忠 冯际刚)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