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宁波工会发放500万元助学金 将有3000学子受惠

2014年07月30日09:47  来源:中国宁波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全市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凡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可前往所在区域工会组织申请助学金。今年同时启动的还有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将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和生活补助。助学和就业帮扶两个项目将集中在7月至8月进行。今年预计发放500万元助学金,全市将有3000余名寒门学子受惠。

在越来越多学子受助的同时,昔日受助学子工作后爱心反哺助学的也越来越多。镇海区总工会日前收到了王女士送来的1万元现金,她是替在杭州上班的女儿小金归还上大学时申请的“金秋助学”助学金,“我女儿说,她曾经受到过的帮助,一定要在自己有能力后尽快归还善款,让这些钱去帮助更多人。”

据了解,小金当年申请的是“金秋助学”的特色助学项目之一“文意助学”。该助学基金由宁波海洋纺织品有限公司捐赠,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在学业有成、经济条件改善的情况下,积极向该项目“回捐”,将“爱心”传递下去。现在,爱心反哺的良性循环已经形成,据悉,仅去年一年,就有5位受助学生回捐了5.7万元善款。(宁波日报记者 周骥 通讯员 赵清)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