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工会女职工“关爱行动”服务延伸 请专家给女职工当“导师”

李国

2014年08月09日10: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请专家给女职工当“导师”

重庆工会女职工“关爱行动”向提供疾病防治、心理援助、劳动保护等服务延伸

  中工网讯 (记者李国)“专家导师库的建立,不仅是工会女职工‘关爱行动’的延伸,更是工会了解女职工工作及思想状况的有效渠道、探索创新救助方式的有力手段。”日前,受聘担任导师库专家的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张海燕对记者如是说。

  据悉,为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品牌化,引导女职工用健康阳光的心态去对待和处理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良好的心态创造家庭和谐,从而促进企业和谐、社会和谐,重庆市总工会首次聘请8名专家,建立女职工“关爱行动”专家导师库。专家导师库分为女性疾病防治组、心理援助组、法律援助组、劳动保护组等4个专业组,分别负责女性相关疾病的预防及防止,通过心理指导、心理调适、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手段,直接为女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向合法权益或特殊利益受到侵害的困难女职工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以及举办知识讲座、宣传咨询活动等。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杨军波表示,为充分发挥专家顾问和专业指导的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可根据需要,邀请相关专家就某些具体问题征询意见,探讨交流问题,对一些重大项目或重要调研课题,可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专家参与、提出建议。

(责编:曾伟、宋煦冬)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