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医保新农合存诸多漏洞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余万元

朱润胜

2014年08月09日10:3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秦皇岛69家医疗机构涉嫌骗保1300余万元

20人被移送公安、检察机关

  中工网讯(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李永利 邵金霞)7月28日 ,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秦皇岛市监察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在对全市医保和新农合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治理中,共查处69家医疗机构,涉及资金5674万元,其中涉嫌骗取医保资金1331万元,涉嫌骗取新农合资金6万余元。目前,已移送公安和检察机关处理2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

  据了解,在本次专项治理中,秦皇岛市纪委联合市审计局、人社局、卫生局、检察院等组成9个检查组,入驻全市71家医疗机构,开展“八必查”工作,即必查医院的医保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必查发票的真伪、会计凭证、会计报表情况;必查药品入库通行单、出库清单和实际库存情况;必查B超、CT、核磁、血、尿等检验费用收取情况;必查入院标准、疾病诊断、用药的合理性及诊疗情况,以及药品加价情况、住院医保农合病人的病历情况、床位费收取情况等。

  经检查,共发现套取医保和新农合资金、重复参保重复报销、违规收费、财务管理混乱、医院管理混乱、其他违纪违法等6大方面156个问题。全市共有69家医疗机构存在问题,涉及资金 5674.15万元,其中涉嫌骗取医保资金1331万余元,涉嫌骗取新农合资金6万余元,涉嫌贪污133万余元,涉嫌乱收费103万余元,涉嫌违规加价1262万元以及其他涉嫌违规金额2828万元等。

  针对以上查出的问题,秦皇岛市将加大整改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存在问题较多较严重的,立即停止基金支付并要求整改,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定点资格。对已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人员,坚决进行责任追究,凡因管理不到位而发生案件的,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同时,一并追究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的责任。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在各医保、新农合资金使用医院中引起了很大震动,有效遏制了骗保套保行为,尤其是通过查处和移送一批违法违规人员,促使医院主动开展了自我检查和自我纠正。

(责编:曾伟、宋煦冬)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