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一线劳模巡讲“好故事”

2014年08月15日08:4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吉林一线劳模巡讲“好故事”

   “这些来自一线的劳模,讲的都是我们每天工作所要面对的事情,很贴近很真实。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看到,普通工人也一样能有出息!”近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省总工会共同组织的“一线劳模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会”落幕,报告团成员所到之处,当地职工群众无不为他们的感人事迹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在报告会上,曾夺得央视“状元360”超级钳工大赛冠军的吉林石化公司检修工、全国劳模高彦峰;长客股份公司开创了一线工人编制自动焊大型程序先河的全国劳模谢元立;扎根荒原14载,默默守护油井的吉林油田公司采油女工李彩云;以及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起来的四平供电公司技术专家琚永安、乡邮员王万喜、环卫工孙颖等人,饱含真情地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不懈追梦的奋斗历程,让听众们深受感染和启迪。

  “他们虽然工作在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经历,但却有着共同特点,那就是‘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顽强拼搏、自强不息’,这样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听完报告后,一位企业职工对记者说。

  吉林省总宣教部部长张莉莉表示,这次劳模巡回报告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广大职工群众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受到了心灵洗礼,进而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记者彭冰)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