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开通英文官方网站

2014年08月20日13:1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英文官方网站今天正式上线。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网站开通仪式并致辞。

开通全总英文网站旨在更好地传播中国工会的声音,讲好“中国梦·劳动美”的故事,提升中国工会在对外交往中的话语权和树立工会在国际社会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英文官方网站的开通,是全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外宣传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创新对外宣传手段、提高对外宣传水平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增强中国工会在国际工运领域的话语权,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工会良好形象的新窗口。

“今后的工会对外宣传中,一要深化中国梦的对外宣传,二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对外宣传,三要全面客观准确介绍我国经济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四要正面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理论与实践,五要创新中国工会对外宣传的方式方法。”江广平讲到。

中华全国总工会英文官方网站由全总主管,全总国际部主办,中工网承办,于2013年10月开始筹建,经过八个月的筹备,已完成各项调试正式启用。网站设立工会简介、焦点新闻、工会基层工作、服务职工实践、国际交流与合作、劳动力市场数据资料以及多媒体报道八个主要版块,用英文向国际社会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介绍中国工会重点工作,阐明中国工会对国际工运问题的主张。

开通仪式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和中联部、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一起点击鼠标,宣布网站正式启动。

全总国际部部长章国贤介绍了英文网站筹建的基本情况。仪式由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主持。中联部协调局、外交部新闻司、国务院新闻办,全总各部门和各全国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开通仪式。

中华全国总工会英文官方网站链接为http://en.acftu.org。

(责编:刘雅萱(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