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汇聚涓涓爱心 点燃生命希望

——中铁电气化局东南公司为意外受伤职工子女募捐

2014年08月29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童心,人类的纯真、爱心,世界的美好”,当一个幼小的身躯经受病痛无情摧残的时候,你和我每一个人都会为之动容,当与我们朝夕相伴的同事在承受命运沉重打击的时候,我们关怀与帮助像一把灼灼火炬,用爱心点亮阴霾,点燃生命的希望。

2014年8月8日晚上, 中铁电气化集团衡茶吉铁路工程项目部职工樊伟与李红梅夫妇的二岁女儿小樊凡玩耍时不慎从三楼坠下,当场昏迷不醒,在项目部同事的帮助下第一时间送医院抢救。经检查,右脑损伤严重,脑骨粉碎性骨折,当即进行了开颅手术,目前虽然小樊凡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脑部损伤严重,直接影响左边肢体活动,很有可能之后生活不能自理。并且将来在五岁、十岁、二十岁时都要做脑部手术,医疗费用高昂。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东南公司党政工领导知情后,第一时间进行关怀慰问,下发捐款倡议书组织全公司员工为其捐款,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同时东南公司也启用微信平台发贴呼吁社会捐款,截止到8月20日,收到公司机关和11个所属项目部员工307人捐款157197.86元,社会捐款20050元,集团公司工会与东南公司工会积极为小樊凡申请“三不让”困难补助金,并密切关注困难情况。在本次捐款活动中,东南公司所有职工都积极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来,有的人把一个月的工资捐了出来,有的职工本身就是困难家庭也慷慨解囊。目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仍在进行中。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近两年,厄运总是频繁光顾这个不幸的家庭,可谓是雪上加霜,2013年4月份,樊伟岳父查出患有胃癌,当即做了胃切除手术,术后又出现胃部出血,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每次手术都是与死亡的较量,因此两个人守候了一个多月,精力、财力都付出很多;2013年6月份,爱妻李红梅感觉肚子总是疼,最后检查出是子宫肌瘤,两个人再次光顾医院这个恐怖的地方,做子宫肌瘤切除手术。休息半个月后,两个人终于可以回到单位正常上班了;2013年7月份,樊伟到工地查看现场施工情况。工作过于投入,一不留神滚下路基边坡,造成右脚脚趾骨折。出院修养一个月后刚能下床,他就坚持坐在凳子上在卧室办公,家人怎么劝都不行,他说还有好多事情等着他处理;2014年4月份,两个人回家探亲,探亲期间遭遇车祸,两个人都受了伤。(冯健)

(责编:谭洁羽(实习)、曾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