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启动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首次设立“振超技能大奖”

2014年09月04日09: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青岛启动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首次设立“振超技能大奖”

8月28日,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青岛供电公司启动。本届大赛将首次设立10万元的“振超技能大奖”。这也是青岛市首次以全国劳模的名字命名职业技能大赛的奖项。

“许振超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中华技能大奖的获得者。以他的名字命名大赛奖项,可以激励更多技能人才苦练本领,同时也增强了获奖者的荣誉感。”青岛市人社局副局长韩红星介绍说,大赛将在各工种竞赛冠军中,选择在本市辖区用人单位中品德优秀、技能精湛、贡献突出的一到两人,评选认定为“振超技能大奖”,每人奖励10万元,同时享受市首席技师相关待遇,还将授予其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优先推荐评选市劳动模范。

据悉,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许振超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邀请高炳义、夏晓宾等行业技能大师担任各专业工种裁判长,邀请部分职业技能大赛状元和省、市首席技师担任裁判。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立33个赛区,涵盖职工竞赛工种80个、学生竞赛专场工种23个。其中,3D打印、理财顾问、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涉及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领域的工种均为首次亮相。参赛人员不受年龄、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市内外城乡劳动者和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记者杨明清)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