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杭长客专(西线)南昌至长沙段今起正式通车运营

2014年09月16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9月16日电 9月16日9时整,伴随杭长客专(西线)南昌至长沙段首趟高铁—G489次列车由南昌西站平稳驶出,经长沙南站驶往北京西站,标志着杭长客专(西线)南昌至长沙段正式通车运营。

杭长客专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网主骨架之一——沪昆客运专线的一部分,线路长348.85公里,其中80%在江西境内。该线正式运营后长沙到南昌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同时从长沙乘高铁可实现3个小时到杭州,4个小时到上海。沪昆高铁是目前横贯我国东、中、西部地区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东西向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有效缩短珠三角、长三角、闽南三角的时空距离,大大带动高铁沿线各城市的经济快速发展。

杭长客专“四电”系统集成工程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自2013年5月31日开工以来,中铁电气化局在继承京沪高铁建设“四精”“六好”理念(精心、精细、精确、精致,建好工程,带好队伍,做好集成,积累好经验,锤炼好技术,展示好形象)的基础上,提出要“站在京沪高铁的肩膀上干好杭长客专,创造中铁电气化系统集成新水平!”。项目部通过科学组织,精细管理,创新施组,优化工艺流程,提升工艺水平,确保了安全、质量、工期、进度、效益“五位一体”目标顺利实现。

其中,杭长客专南昌西(含)至宜春东(含)试验段,是目前我国高铁建设的最高时速、最高标准,是高铁行业的首件示范样板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四高”理念,开展了“大干180天、确保杭长客专铁路试验段按期完成”劳动竞赛等活动,于今年3月8日顺利完成了178公里的施工生产任务,为后期的提速试验提供了数据参考,同时为以后国内动车运行提供了重要技术参数。在7月25日至8月底杭长客专南昌至长沙段试运行期间,曾每天开行13对列车进行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试运行等工作,运行结果显示各项安全性能良好,为本次西线开通运营及年底开通东线(南昌至杭州段)奠定了坚实基础。(李胜东 董志武 赵一豪)

(责编:李警锐、曾伟)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