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三峡逐影人

2014年10月08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集体摄影

长江之滨、大海之畔,高山峻岭、小桥人家……到处留下他们的身影。

在三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生活,追逐光与影的世界,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记录下一幅幅美的瞬间,描绘出一帧帧山水画卷。他们穿梭于峡江两岸,活跃在职工之中;他们的作品行走于网络,载于报刊,出过专辑,获得过大奖——他们就是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简称三峡局)摄影协会的会员们!

三峡局摄影协会成立于2000年,经过十五年不断的沉淀、磨练,在工会组织建家活动中颇有贡献,成为三峡局“七大职工协会”中最受欢迎的群体。协会会员均为热爱摄影,热爱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三峡局职工。

拍摄大坝

十五年来,他们立足长江三峡,放眼祖国山河。协会会员经常利用节假日自发组织活动。他们曾西至横断山脉探访康定情歌的故乡,东至福建霞浦迎接大海的太阳,北至内蒙古高原寻觅塞外风情,南至怀玉山脉踏足三清山的秀美。他们每到一处,用光和影的艺术,曾记录下少数民族的古朴民风,描绘过青藏高原的冷峻,北国风光的绚丽。然而,他们的根基始终深埋在长江、在三峡。在这块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他们走遍了三峡的山山水水,用手中的镜头,用心灵,记录下了三峡的伟岸、三峡的变迁。

在他们的作品里,有古老三峡的原始本色,有现代化水利枢纽的威武雄姿;有老街旧巷里质朴的历史沉淀,有蜂舞蝶飞的菊梅兰竹;有凡人俗事的喧嚣,更有三峡通航人飒爽的英姿。协会经常举办摄影讲座和作品展,有多幅作品在不同等级的摄影比赛中获奖,更有资深会员自费出版摄影作品集《大美三峡》。他们在追逐光与影的世界中,洗涤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协会是三峡通航文化建设的中间力量,更是职工之家的骄傲!

人力三脚架

峡江两岸,巍峨大坝,到处有他们的身影。大江截流时有他们的身影,大坝通航时有他们的身影,两坝船闸货运过亿时也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三峡的儿女,也是记录和见证山河景色、历史人文演变、追逐光影世界的摄影人!

(责编:王子玉(实习)、曾伟)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