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全总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4年10月31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总党组中心组10月29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意义的理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会上,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就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认识、体会,以及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这是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个全局性问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努力做到对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给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带来的新契机,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支持、参与和推动法治化建设,不断巩固党治国理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玉赋讲话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意义。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完整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作风,廉洁勤勉。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服务职工群众。

李玉赋强调,在工会工作中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工会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参与立法实践,推进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体系,全面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依法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玉赋还就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提出具体要求。

刘国中、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范继英、江广平、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领导,以及全总党组中心组成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连日来,全总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大会等形式,多次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迅速在机关上下、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记者王娇萍 郑莉 张锐)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