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青年技能大赛举行 美发师竞赛亮相决赛

2014年11月13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沈阳11月12日电 (记者何勇)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决赛现场,一名参加美发师竞赛的女选手全神贯注地施展技能。何勇 万重摄影报道

近日,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沈阳正式举行,284名青年技工选手一展技能水平,美发师赛项十年来首次在决赛中出现。

决赛设置焊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美发师3个竞赛职业(工种)的比赛,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其中,美发师赛项的首度出现,实现了决赛工种从以二产制造业为主向三产服务业的突破。

今年6月以来,各地“振兴杯”初赛火热开展,吸引大批青工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解放军、铁道、金融、煤炭、钢铁、汽车6个行业(系统)的284名选手在决赛里展开激烈竞争。其中,解放军、汽车和钢铁代表队均为首次参加决赛,决赛代表队和选手人数均创十年之最。此次决赛共有男性选手268名,女性选手16名;选手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35岁,平均年龄29.6岁;86名非公企业选手跻身决赛,占30.6%,创历史新高。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是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分为省级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获省级初赛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参加全国决赛,获全国决赛各工种前5名的选手,晋升为技师或高级技师,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责编:李宇浩、闫妍)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