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海员工会征集>>人物风采篇

最美笑容

2014年11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最美的笑容(组图1)

    老金(图1),56岁,花甲之年本应享受儿孙之乐,却和老伴一起出来打工。每天中午吃着老伴做的简单饭菜,就着水,嚼得倍香。老金说:“作父亲的,没啥能给儿子的,只想多挣点钱减轻他的负担。”他干活特别卖命,几十斤的货物扛着不在话下。或许,他的肩上承载的不仅仅是重物,更是父亲的责任与力量。

最美的笑容(组图2)

    小余(图2),刚来中远物流没多久,却深深地爱上这份工作。高温酷暑的夏天,即使开着风扇,闷热的仓库仍让人感到窒息。他蹲在地上,抡着锤将一块块大木板钉成完整的包装箱。回眸一笑,大颗颗汗珠淌在脸颊,他无暇擦拭,转过头继续进行枯燥乏味的工作。可就是这一笑,让我看见的,不是劳累、埋怨,是对这份工作的执着和热爱。

最美的笑容(组图3)

    小蔡(图3),笑起来眼睛能眯成一条线,和他讲每句话,他都是笑嘻嘻的,永远没有烦恼似的。仓库里几千种料号存放的位置,已然在他心中定格,能准确快速地找到位置。

最美的笑容(组图4)

    小尹(图4),在休息的片刻被我遇到想给他拍张照。他拿下头上的中远物流帽,伸直了腰板将帽子端端正正的摆在腰前,对着镜头露出一排大白牙。镜头里的他,笑的真甜,已然忘却劳累和酷热,真挚的眼神里充满希望。

(责编:曾伟、盛卉)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