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职工医保可省内转移接续

缴费年限异地互认、累计计算

2014年12月15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武汉12月14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今天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当地近日出台办法,明确流动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程序。

  自2015年1月1日起,凡参加职工医保、在湖北省辖区内跨市(州)流动就业的在职人员,都可以转移职工医保关系。参保人员只需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

  医保卡余额可以用转账的方式随着医保关系转移,也可以申请提现,办理完转移手续后就可以在转入地刷卡使用;已经办理退休手续人员不再转移医保关系,可直接到参保地办理退休人员异地安置手续,即可实现异地居住就医。

  湖北同时明确,在省内各地参加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相互认可、累计计算,但不重复计算。医保关系转入新就业地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在省内各地参加职工医保的累计缴费年限、在退休地参加职工医保的实际缴费年限,达到退休地缴费年限规定标准的,退休后个人不再缴纳基本医保费,按规定享受退休地职工基本医保待遇。未达到规定年限标准的,可按退休地规定逐年缴费至规定年限,也可以一次性补缴至规定年限。

(责编:李宇浩、闫妍)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