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做实基层 做强基础 做优服务

2014年12月25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继2008年“明三湘会情,求创新发展”大调研之后,今年湖南省总工会再度展开赴外省工会学习考察活动,以科学谋划湖南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措施。12月1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在赴外省学习考察专题汇报会上提出,2015年湖南工会要围绕“做实基层、做强基础、做优服务”下功夫、求突破。

刘莲玉认为,近几年来,湖南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只有“知不足、谋长远、抓当前”,才能做到“学人之长,创己之新”。“知不足”就是要以先进经验为镜子,不断学习、消化、吸收、创新;“谋长远”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足够耐心,把握着眼点,找准着力点,着眼点是战略,着力点是战术。

她指出,湖南工会走出去学,学得很充实;今天坐下来谈,内容很丰富;今后沉下去抓,值得期待。

从6月开始,省总领导带队分专题先后赴湖北、吉林、河北、江苏、广东、福建、山东等14个省份进行学习考察,全面了解各地工会工作思路和发展现状,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促进工会事业科学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

刘莲玉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凝聚起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打开脑门,打开会门,突破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记者方大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