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海员工会征集>>艺术摄影篇

朝阳下的拖轮

2014年12月26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朝阳下的拖轮
朝阳下的拖轮

    2013年1月6日,天刚蒙蒙亮,我和摄友来到天津港北疆东面的拖轮码头,拍照有冬季元素的海上日出。

    碧空如洗,风平浪静。一轮红日跳跃着从海面升起,光芒万丈,千顷一碧的天津港池披上了靓丽的盛装。

    忙碌了一夜港作的一艘艘拖轮昂着头,鸣着长笛,陆续停泊在专用码头上。这些拖轮是天津港轮驳公司近几年购进的,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功率Z型全回转拖轮。那船头、船舷、甲板上,被海浪打过后,都结满了厚厚的冰凌。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特别是船头在逆光下,无数根大大小小的冰柱,棵棵晶莹剔透,像串串珍珠,烁烁闪光。

    拖轮下,火红与金黄交织在一起的海面,簇拥.荡漾着巍然的拖轮,场面是那样的红火、热烈,温馨、柔情。极目远望,航道对面,天津港煤码头繁忙的机械化作业依稀可见。这一刻我被震撼了,我平抑着自己激动的心情,立刻选定低机位按下快门,把这壮美的瞬间变为永恒。

    画面是绚丽的,情调是温馨的,您是否感觉到这根根闪光的冰柱,在默默地告诉我们,他们曾经经历着怎样的惊涛骇浪的洗礼和那滴水成冰的漫漫长夜的磨砺。我们的船员在茫茫大海,驾驶着一叶小舟,不畏严寒,劈波斩浪,把一艘艘国内外客货轮接送,他们为实现天津港成为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吞吐量三年跨越亿吨台阶,2013年突破5亿吨,跻身世界第四大港行列的宏大目标默默地奉献着,追逐着天津港几代人的振兴梦。

    他们是前进中的天津港这片热土上垦荒的牛,他们为进出港的中外客货轮奉献着纤夫的爱。他们是天津港人的缩影,他们是天津港的脊梁,他们是天津港人的骄傲!

    拖轮下被旭日映照的那挂满水晶、珍珠般的冰凌,是大自然和天津港人赐予他们最珍贵的勋章! 朝阳下的拖轮

(责编:曾伟、盛卉)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