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喜观工会送温暖形式多样化

言寡尤

2014年12月26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2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工会2015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全国工会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让广大职工欣喜的是,此次送温暖活动除了了解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状况、保障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困难职工子女教育救助、就业扶持、法律援助、农民工返乡等传统工作项目外,还有几大亮点:一是资金投入力度远远超过往年,共投入送温暖资金3.53亿元,各地工会筹集和投入资金预计达到50亿元;二是送温暖活动凸显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的特征;三是送温暖活动将推动落实职工正常福利;四是对社会关注、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落实解决,包括带薪年休假和“五险一金”落实问题;五是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队伍作用。可以说每一项措施都是实实在在的“温暖”。

新闻发布会之前,各地方工会也已经陆续启动结合地方特色、形式多样的职工送温暖活动。统观今年的工会送温暖活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工会组织“动脑”更“动心”,必定能够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送到职工手中。

说工会送温暖工作“动脑”,因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时代是发展的,工会工作也随着新形势下职工需求的发展变化而不断精进。工会是善于观察的,能够发现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并积极回应,真正做到雪中送炭。例如今年送温暖活动中的一大重点工作——保障职工带薪年休假的权利和职工五险一金问题,是今年社会和职工都普遍关注的话题。工会能够发现这一热点,并将其作为年度送温暖的工作重点,意味着工会的工作已经走出房门,深入职工群众中,与时代同步伐,与职工同思想。工会也是不惧挑战、勇于创新的,能够站在时代与发展的战略高度创新工作观念;探索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途径和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

说工会送温暖工作“动心”,因其真正将职工冷暖放在心上、用心工作。工会工作面向职工,职工是形形色色的,形形色色的职工又有着各不相同的诉求。工会干部唯有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才能在工作中善于观察分析职工工作、生活状况,找准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满足不同职工群众在生活、工作、学习上的需求;唯有怀着一腔为职工服务的工作热情,才能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了解重视职工的真实想法和现实困难,为职工排忧解难;唯有将职工当作自己的家人,才能以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用心做好一点一滴的工作。

寒冬不寒,相信工会动脑又动心的送温暖活动,定能让广大职工欢度温暖祥和的节日。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