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吳大勇:國家電網“末將”的成就感

2016年01月14日15:2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他叫吳大勇,國家電網湖北電力荊門供電公司沙洋客戶服務中心主任。作為最基層的班組長,他戲稱自己為國家電網的一員“末將”。

這些年來,他自創“三字經”,作為班組工作的法寶:“基層站,要巧干﹔爭指標,樹標杆。建小家,同努力﹔培人才,十年立。優服務,強管理﹔天天念,個個提。把客戶,當親戚﹔進企業,解難題。會工作,愛學習﹔人心齊,泰山移。”

沙洋客戶服務中心共有63人,年輕人佔一半以上,其中研究生有3名。如何把他們調動起來、讓他們成長起來?他提出9個字:“吃得爽,住得好,成長快。”2012年起,他組織對食堂進行標准化改造,讓食堂牢牢地抓住了員工的胃,凝住員工的心﹔籌錢改造青工樓,讓員工的住宿條件達到“標准間”﹔採取“走出去和請進來”方式督促大家學習,大力推行師帶徒模式,從業務技能、管理能力上,培養支撐企業發展的“苗子”。

近3年來,沙洋客戶服務中心有3人到基層單位擔任負責人,13人被省市公司各部門抽調,連續3年在市公司的職工技能運動會中取得二等獎。他自豪地說:“我們這個小小的班組已經成為公司的后備人才庫。2014年,市公司從我這裡抽走了4個專責,但我們每個崗位都有AB角,在人才流動性強的挑戰面前,我們沒有受到影響。”

供電企業的客服中心是服務型班組。他說:“我給大家定下了三到位:窗口服務優質到位、業務流程精當到位、繳費方式方便到位。”

為了“三到位”,他提出“三個三”的要求:窗口服務“三親”:親切的笑容、親和的語言、親善的行為,實現客戶滿意率100%﹔業務流程“三控”:可控、在控、能控,實現營銷業務零差錯﹔繳費方式“三通”,做好暢通優渠道,做好溝通摸民情,做好變通破難題,讓老百姓快捷方便地繳電費。

2015年,沙洋客戶服務中心各項指標逆勢上揚:售電量、售電均價同比保持上升,線損同比下降,電費回收率達到100%,實現“量價費損”全面告捷,他也因此獲得湖北省電力公司“十佳班組長”的美譽。

其實,這些年來,他也曾想換個崗位試試,“領導總是一句話:這地方離不開你!為了這句話,我守在這裡20年。這20年,歲月沒有虧待我,個人獲得了很多榮譽,班組也獲得了很多榮譽,上叫政府放心,下讓百姓滿意,我也有了成就感。”(鄧紅艷)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