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唐柳:沖在前面的“90后”工長

2016年02月16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月13日23:30分,天空飄起小雨,使得寒冬的天氣更是雪上加霜。滬昆線K911+486處,新余北通信工區卻有一群鐵路職工在鐵軌旁的通信機房內干得熱火朝天。

“春運期間,為了讓鐵路通信設備、設施運行良好,確保列車運行安全,除了在春運前對所有通信設備、設施進行全覆蓋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外,還要對GSM-R網絡設備進行專項檢查。今天的重點工作就是對GSM-R網絡設備進行全面檢查、測試。”說話的人是唐柳,南昌鐵路局南昌通信段新余北通信車間綜合通信工區的“90后”工長。

據了解,這次專項檢查需要對車間管轄范圍內254公裡、82基站、68個直放站中的GSM-R網絡相關設備、設施進行檢查,因時間緊,任務重,車間組成多個小組同時進行檢查,加快檢查進度。

“從22時開始開班前預想及准備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4時,除了因其他原因申請不到‘天窗’外,基本上每天都是這樣的作息,而每次他都在現場。”“車間管轄范圍內隻要發生設備故障搶修,唐柳都是沖在最前面。”工友李智林介紹道。

除了工作能力強,唐柳還通過理論學習、現場教學、理論學習反復加強印象的方法,不斷提升工區職工業務技能。這次專項檢查中,為了讓職工更加了解設備性能,他邊處理邊指導,示范測試時,工區職工在旁邊提問並記錄測試數據。用他的話來說:“隻有工區整體實力都上升了,我才能更輕鬆。”(通訊員 高曉琿 胡建剛)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