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霍亞州:為夢想奮斗在非洲

2016年02月16日10:3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在非洲,有這樣一批中國青年:剛剛大學畢業就遠離祖國,帶著滿腔熱血和專業知識,在異國他鄉追求自己的夢想。霍亞州就是他們中的一員。

2013年,霍亞州從石家庄鐵道大學畢業,來到美麗的坦桑尼亞,參與建設了寄托著坦桑尼亞人民百年夢想的頭號工程——基甘博尼大橋及引道項目。

2013年8月,由於項目上沒有專業的路橋實驗人員,試驗檢測工作一直未得到咨詢方的認可。這就導致填料料源遲遲不能審批,現場試驗檢測經常出錯,實驗成為制約項目進度的關鍵。為了盡快培養出一位能獨立擔當實驗室工作的專業人才,公司決定把霍亞州調到實驗室。

上任伊始,霍亞州開始惡補試驗檢測知識。為盡快解決制約項目進度的料源問題,他有針對性地學習相關規范,同時尋找可能的料源。為了找到合適料源,霍亞州每天一大早就出發,沿著泥濘的鄉間土路,一路顛簸四五個小時,跑到上百公裡外尋找料源。把材料取回來以后,為了盡快確定材料是否符合要求,霍亞州四處請教,在沒有專業師傅帶領下,依照當地的英文實驗室規范一步一步地做:最大干密度、CBR值,液限,塑限,吸水率………他從最簡單的做起,把每個實驗融會貫通﹔一處料源不行,再到另外工地去找,為了能盡快找到料源,他有時一天要跑好幾個地方,詳細記錄下每處土源的特點,回去以后自己做分析。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困擾項目進度的料源試驗檢測問題解決了,項目實驗室工作走上了正軌,最終也得到了監理的認可。(通訊員 戴榮裡)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