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干部論壇

天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市總工會主席袁桐利提出

廠務公開要為供給側改革獻計出力

2016年04月01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3月24日,在天津市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總工會主席袁桐利指出,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要順應新形勢,按照“適應新常態,樹立新理念,培育新動能,再上新水平”的要求,聚焦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板5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任務,獻計出力,有所作為。

袁桐利說,10余年來,天津市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規范化建設不斷推進。當前,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自覺把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謀劃推進,踐行“五大發展理念”,助推美麗天津建設。

袁桐利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公開、民主這兩個核心命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找准服務大局的契合點,著力提高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推動企事業單位依法依規決策、民主科學決策,保障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為推動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作用。

袁桐利要求,各級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機構要以開展新一輪評先評優為有力抓手,總結選樹一批特點鮮明、成效顯著、代表性強的先進典型,推廣實踐成果。要注重探索創新、與時俱進,不斷提高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的生機和活力。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共同努力,推動天津市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帶領職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記者張璽)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