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河北省總啟動“民主管理進私企活動”

2016年04月06日15:52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河北省總工會“民主管理進私企活動”於3月30日啟動,決定從今年開始,在全省規模以上建會民營企業開展“民主管理進私企活動”,推動全省規模以上建會民營企業落實《河北省企業民主管理條例》,建立健全以職代會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到2018年底,爭取使全省50%以上的規模以上建會民營企業建立民主管理制度,實現依法規范運行。

同步下發的《河北省總工會“民主管理進私企活動”實施方案》規定,各市以轄區“河北省百強民營企業”為主,適當增加開展此項活動的試點企業,使每個縣至少聯系1家民營企業。通過省市縣三級工會干部結對指導、宣講《條例》、現場觀摩交流、指導企業完善規章制度等多種形式,經過1年時間,推動試點企業實現“一知(讓單位負責人和職工知道民主管理制度)、三建(指導企業建立職代會、廠務公開、職工董事職工監事三項制度)、四規范(職代會程序規范化、職代會內容規范化、職代會職權規范化、職代會提案規范化)”工作目標。

據悉,該項活動將採取送法進企、開展培訓等舉措,推進民營企業民主管理工作。河北各級工會民主管理干部將定期深入百強民營企業,進車間、下班組,以靈活多樣的形式向一線職工宣傳民主管理法律法規,組織企業職工參加省總開展的民主管理知識答題活動。著力解決職工不了解民主管理、不懂得如何參與的問題,提升企業職工的民主管理意識。同時,河北省總工會將聯合省工商聯、省企業家協會等單位,為“百強民營企業”負責人、人力資源負責人、工會主席舉辦學習培訓班,提升企業負責人、管理人員和工會主席的民主管理意識。著力解決企業負責人對企業實行民主管理不認同、不願意接納,企業工會不明白、不知道如何推動等問題。 (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鄭良寶)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