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建功立業(停)

堅持創新導向 注重勞模引領

山東淄博工會多舉措帶動職工創新創效

2016年05月12日12:06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山東淄博市總工會以“勞模引領行動”為統領,以“百萬職工大家賽、大練兵、大創新”勞動競賽為載體,在全市掀起職工技術創新競賽熱潮。去年以來,全市有5600余家企事業單位開展職工技術創新活動,參與職工106.8萬人次,職工技術革新項目達42.5萬項,提合理化建議4.2萬項,660項職工技術創新成果獲得國家專利,累計創新創效5.2億元。

據介紹,淄博市總堅持突出創新導向,將職工技術創新活動作為服務經濟發展的切入點,列為全市工會重點工作,制定方案,精心規劃,確保活動有部署、有推進、有督導、有成效﹔去年投資120余萬元搭建、優化宣傳平台,發揮淄博工會網、工會微信公眾號等自有宣傳陣地,並與當地主流媒體協作,宣傳勞模、金牌工人的創新、奉獻事跡,形成了引領職工創新的濃厚社會氛圍﹔對市級勞模(高技能人才、金牌工人)創新工作室,每個給予2萬元創新資金扶持。

同時,淄博市總組織實施了以“勞模引領創新、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的勞模引領行動,通過推進會推進、調度會督導、觀摩會交流等途徑,搭建起傳承勞模創新理念、創新實踐、創新作風的新平台。目前,全市累計創建勞模創新工作室765個,名師帶徒結對3.7萬對,培養培訓技術業務骨干1.6萬人。

今年,淄博市總繼續深入開展“百萬職工大家賽、大練兵、大創新”活動,推動職工素質提升“學練比用”一體化,鍛造一大批實用型、高技能人才隊伍。目前,全市106萬名職工參與了“大家賽”活動,職工新申報市級優秀技術創新成果、合理化建議、先進操作法873項。(記者孫覆海 通訊員張龍泉)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