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引領成才 激發活力 強化服務

江西省九江工會多舉措助力地方發展

2016年09月21日10:1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今年,江西省九江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國民生產總值881.74億元,增長9.1%,這份“成績單”的背后是九江市各級組織的群策群力,其中,九江市總工會通過多措並舉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弘揚勞模精神,引領職工崗位成才。今年5月,九江市召開全市“五一”勞模代表座談會,與會勞模代表向全市勞動者發出了為實施“四大戰略”、建設“五大九江”建功立業的《倡議書》。同時,發揮勞模示范引領作用,目前九江正式挂牌成立的各類勞模創新工作室65家,已取得各類職工創新成果142項。

開展技能競賽,激發職工創新活力。九江市總廣泛開展各類勞動技能競賽,團結動員職工群眾在推動九江“新工業十年行動”中發揮主力軍作用。其中,共青城市總通過“勞動競賽+培訓+激勵+專利+轉化”,激發職工萬眾創新活力,目前,該市已舉辦“傳幫帶”等活動百余場次。

實施困難幫扶,凝聚職工發展信心。除了送助學、促就業、送培訓等“品牌”幫扶活動外,九江市總還創新幫扶方式,2012年以來,向一線環衛工人、全市特困職工、困難勞模免費贈送職工互助保障,僅去年一年就有76人受益。

優化維權服務,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九江市總在全市工業園區中,加大“三師一室”(法律援助律師、工資集體協商指導師、健康工程師和勞動爭議調解室)建設力度,在職工人數較多的園區專門設立了勞動爭議調解中心,實行工作人員定期坐班制度。

強化組織建設,提高工會服務能力。今年以來,九江市總把開展“進園區、強基層、惠職工、助推新工業十年行動”作為工作重心,全面推進工業園區企業建會、職工入會工作。現有14個園區均依法成立了工會組織。(記者盧翔 通訊員曹姍姍)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