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海峽兩岸焊工在蕪湖交流技能

2016年09月29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9月26日,來自台灣造船公司的3名焊接工人與來自蕪湖市的3名焊接工人在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展開了一場技能交流活動。賽后,雙方均表示受益匪淺。

本次海峽兩岸焊工技能交流,是應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與安徽省總工會共同約定的一場職工技術交流活動。來自台灣造船公司的3名焊工均是該企業的技能“尖子”,有的獲得過島內比賽大獎。蕪湖市的3名焊工則分別來自蕪湖金鼎鍋爐、安徽海螺川崎裝備制造和蕪湖造船廠3家企業。他們比賽焊接的內容分兩類,一類是用焊條電弧焊的方法焊接兩塊長30厘米、厚約1.2厘米的鋼板,一類是用二氧化碳焊半自動的方法焊接兩根直徑約12.5厘米的鋼管。

據本次技能交流活動的裁判長、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主任王小平介紹,這兩項比賽內容在焊接中均屬於高難度項目。在經過認真准備后,比賽隨即開始。砂輪機的打磨聲與電焊的火光頓時匯聚成一片熱鬧的勞動場面。

約兩個小時的比賽后,12件焊接作品被整齊地擺放在車間裡。6名焊工圍著作品一件一件地仔細查看,相互切磋技藝、交流心得。王小平在反復檢查了來自台船公司的1號台選手的鋼管焊接作品后贊不絕口:“這個作品絕對稱得上頂級高手之作。”而來自台船公司的選手洪紹評在看了蕪湖選手的鋼板焊接作品之后也謙虛地說:“這個焊得真好,我要好好學習。”(記者陳華)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