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江蘇首次舉辦化學分析工技能競賽

2016年09月30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9月28日,2016年“儀化杯”江蘇化工行業化學分析工技能競賽在儀征化纖有限公司落幕。揚子石化公司、儀征化纖公司代表隊分別獲得團體冠亞軍。揚子石化公司倪珺華、宋波,儀征化纖公司李為分獲個人比賽一、二等獎。

為了落實人才強省、人才強企戰略,同時全面檢驗各化工企業職工素質、隊伍作風、技術能力以及專業水准,集中展示和提升職工技能水平,江蘇省總、省人社廳首次聯合舉辦了此次化學分析工技能競賽,並將其列為全省十大工種職業技能競賽之一。據大賽總裁判長、南京工業大學教授陳國鬆介紹,化學分析工的工作質量直接影響到原料選擇、生產中間控制以及產品質量,科學性、規范性要求高,責任重大。經過層層選拔的72名選手都是身經百戰的技術精英和生產骨干。除理論知識競賽,選手們還進行了多輪分光、色譜、滴定等專業比拼。

據悉,獲得本次競賽前6名的個人選手都將榮獲由江蘇省總、省人社廳分別授予的江蘇省五一創新能手、江蘇省技術能手稱號。冠軍倪珺華還將按程序申報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記者王偉 通訊員甘紅)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