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廠務公開

江蘇省阜寧工會拓展廠務公開“微”空間

60%的企業實現“一網二微化”

2016年10月25日10:16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身揣小手機,廠內大事隨時知﹔有啥意見提,微信替你來傳言。”江蘇省阜寧協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工會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公司廠務公開工作開展情況時,說出了這樣的順口溜。據悉,阜寧縣220余家重點企業中,已有60%的企業實現了廠務公開“一網二微化”。

今年以來,阜寧縣總工會不斷探索,充分發揮信息化平台的優勢,借助手機、網站、QQ、微博、微信等新載體,給廠務公開插上信息化“翅膀”。縣總在自身建立了覆蓋全縣廣大職工的手機、網站、QQ、微博、微信等五位一體的職工服務工作平台基礎上,要求全縣227家重點企業,利用自身網絡優勢,建立網絡“職工意見箱”,開設服務職工的QQ、微博、微信等平台,開展職工需求“微調查”等,通過指尖上的溝通,拉近與職工的距離,提高廠務公開的透明度。

協鑫光伏公司工會主席介紹說,該公司擁有300多名員工,以前的公開渠道主要依靠會議、公開欄等形式,雖然有一定效果,但由於方式單一,覆蓋面窄,員工知之不多,透明度不夠。今年3月,公司工會借助微信公眾平台,開通微信公眾號,建立網絡“職工意見箱”,開展職工需求“微調查”。利用信息化手段將公司的重大事項及時發布,使各類管理信息實現交互共享、全天候查詢、全視角展示,實現了全過程、全覆蓋、全方位公開,深受員工歡迎。

此外,澳洋、榮威、中一等公司工會,還在廠區內設立大型電子屏,在各車間增設電視,使公司的每項重大決策都能及時發布出來,並實行不間斷滾動播報,讓員工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信息,實現了廠務公開民主管理由結果公開向全過程公開的轉變,促進了企業管理升級、經濟效益提高。(記者王偉 通訊員王建軍 周永祥)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