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陝西:技能大賽成職工成才“快速道”

大賽開展至今,4萬多名職工晉升技術等級

2016年10月31日10:35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10月20日,來自陝西省各地的數百名技術職工匯集西安技師學院,參加2016年陝西省職業技能大賽決賽開幕式。作為各行各業技術職工中的佼佼者,他們希望通過陝西最大的技能競賽平台,並借助大賽的激勵政策,使自己的能力得到認可。

陝西省職業技能大賽開始於2000年,由陝西省總工會聯合省人社廳、科技廳、團省委主辦。16年來,大賽的工種不斷增加,參加職工逐年增多,並且,各級大賽都配套了相應的激勵政策,目前,大賽已經成為職工成才的“快速干道”。據統計,大賽開展至今,已產生各類省級技術狀元、技術能手、技術標兵4100多名,4萬多名職工晉升了技術等級。

據了解,對獲獎選手給予各種獎勵、以賽代考是陝西職業技能大賽的重要特點,每次大賽都制定配套的獎勵、激勵政策。本次大賽,除團體獎、優秀組織獎外,對個人獎的獎勵力度加大:對一類大賽各工種決賽的前五名、二類大賽各工種決賽中的前三名、技術競賽決賽的前三名,均授予“陝西省技術能手”稱號,頒發証書、獎章和獎金﹔對三類大賽決賽的前三名,授予市級技術能手稱號並頒發証書、獎金等。對在一類大賽決賽的前五名、二類大賽決賽的前三名,直接晉升技師和高級工,已具有這些職業資格的直接晉升高級技師或技師。

據陝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周樹紅介紹,為了弘揚工匠精神,今年陝西省總通過自下而上層層推薦、聯評公示,首次命名表彰了10名“三秦工匠”,並且開展了“三秦工匠”等優秀技能人才巡回報告會活動。

據介紹,今年的大賽共設158個工種,比去年的88個工種增加了70個。從今年開始,陝西省將進一步加大舉辦職業技能大賽的力度,每年將重點舉辦8∼10個工種的省級一類大賽,各市、各行業也將進一步擴大和提高舉辦二、三類大賽的規模和質量,培養選樹好本市、本行業的優秀技能人才,使廣大職工學有榜樣,趕有目標。(記者毛濃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