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江蘇職業技能競賽來了“新面孔”

2016年11月18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真新鮮,職業經理人也能參加技能競賽!今天,江蘇第一屆職業經理人創新大賽在南京舉行總決賽,來自各行各業的職業經理人在激烈的大比拼中充分展示創新風採,共同分享創新成果。

據悉,在今年江蘇全省職工十大工種職業技能競賽中,職業經理人創新大賽是首次舉辦的“新面孔”。大賽面向全省行政轄區范圍內從事企業經營管理工作的職業經理人,以職業經理人近3年內在生產經營管理活動中的實際創新成果為參賽項目。

自6月上旬在全省開展以來,創新大賽得到企業和職業經理人的積極響應,在短短兩個月的申報時間裡收到90多個參賽項目,涉及電子信息、制造、交通等17個行業。大賽組委會辦公室對參賽項目進行了初選,並組織專家到企業聽取匯報、實地考察,最終有30個企業的職業經理人團隊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實施“渠化”管理提高重大節假日區域通行能力,建設以持續提升“勞模影響力”為核心的評價管理體系……在總決賽現場,職業經理人展示自己的創新成果,專家評委抓住關鍵環節追根究底,熱烈的掌聲不時響起。評委說,這些項目體現了創新性、實踐性、實效性、科學性和示范性,已在運用之中,產生了明顯的成效,具有推廣價值。

據介紹,近年來江蘇各類企業發展迅猛,僅規模企業就超過10萬家,中小企業總數更是突破177萬家。以平均每個企業擁有3名職業經理人計算,全省職業經理人已達500多萬人。此次江蘇省經信委、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職業經理人協會聯合組織第一屆職業經理人創新大賽,是為了更好地激發廣大職業經理人創新熱情,推動企業創新發展。

據悉,本次大賽前3名選手將獲得省總工會現金獎勵,前6名項目的主創人員將由省人社廳、省總工會分別授予“江蘇省技術能手”“江蘇省五一創新能手”榮譽稱號。成績第一名的選手還將獲得“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記者王偉 通訊員謝丹娜)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