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首屆京津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京開幕

2016年12月06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首屆京津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今天在北京開幕。經過三地層層選拔出的108名選手,將參加四軸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汽車維修工、計算機程序設計員、天氣預報員、維修電工等6個職業(工種)的比賽。

大賽由全國總工會倡議設立,京津冀三地工會聯合主辦,計劃每年舉辦一屆,三地各進行兩個職業(工種)的比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是凝聚重大改革智慧,破解首都發展積累的深層矛盾、完善城市群形態、創新區域協調體制機制的國家重大戰略。三地聯合舉辦京津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旨在以此帶動崗位練兵,提高職工技能素質,落實全總《2016~2020年勞動和技能競賽規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動員廣大職工“踐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

全總勞動和經濟工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大賽最大的亮點是組織方式的創新。京津冀三地工會在區域協調發展及跨區域培養技能人才隊伍方面為全國工會系統做出了表率,必將對各地結合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開展跨區域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技術交流等活動起到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記者張銳 彭文卓)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