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拼布縫紉讓“蝴蝶”牽手“米老鼠唐老鴨”

上海市浦東工會力推創意型技能競賽

2016年12月06日09:4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11月30日,由上海市浦東新區總工會、區人社局、區婦聯等部門聯合主辦的2016年浦東新區“蝴蝶杯”拼布縫紉創意大賽頒獎典禮在上工申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舉行。本屆大賽的主題為“‘蝴蝶’伴你童話之旅”,創意安排“蝴蝶”飛進童話樂園,與迪士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鴨”攜手共進。通過大眾投票、網絡評選和專家評審等環節,共評選出一二三等獎、網絡人氣獎、創意獎、工藝獎和優秀作品獎共29件獲獎作品。

據了解,大賽在今年4月發出通告,6月30日截止征集報名,9月30日前參賽選手完成以迪士尼為素材的童話主題拼布縫紉創意作品。截至10月底,共收到來自社會各界拼布愛好者的參賽作品80余幅。為幫助選手順利完成作品,在6月至9月的每周四、五下午,大賽主辦方都在上海縫紉機商店“上海市女職工周末學校示范學校”為參賽選手免費提供多功能家用縫紉機操作培訓及拼布縫紉作品指導。

11月,大賽舉辦作品展覽展示,並進行網絡人氣評選,網絡評選參與者約4000人。通過大眾投票、網絡評選和專家評審,共評出一二三等獎各1名、網絡人氣獎1名、創意獎3名、工藝獎2名和優秀作品獎20名、最佳組織獎1名。

浦東新區總工會主席顧曉鳴表示,工會始終堅持服務企業,舉辦大賽的目的就是幫助、推動、促進企業發展。這次大賽把蝴蝶(上工申貝)與童話樂園(迪士尼)兩大浦東新區內的著名企業有機融合起來,就是通過多方合縱連橫、跨行業聯合的模式,促進企業品牌宣傳,值得推廣,也值得深化。(記者錢培堅)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