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經濟技術(停)

“廣西技能狀元”大賽開賽

348名選手展絕活拼技能

2016年12月08日09:19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悠揚的音樂聲中,身著古香古色服飾的參賽選手在裁判面前展示技能,潤杯、置茶、泡茶,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比賽既可以相互學習,也可以感受到同行人不同的技藝。”在12月5日開賽的2016年“廣西技能狀元”大賽茶藝師比賽現場,來自博白縣的選手龐詩婷興奮地說。

當日,2016年“廣西技能狀元”大賽在南寧開賽,來自自治區各行業的348名選手各展絕活,進行技能大比拼。比賽由自治區總工會、工信委、科技廳、人社廳等共同舉辦,共設置12個工種,經過各市、各產業層層選拔,共有120個參賽隊參賽。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王躍飛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大賽開賽。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吳玉斌表示,比賽不僅為廣大職工搭建了一個提升技能、快速成長的舞台,也為各行各業培養優秀實用型人才、提升產業工人技能素質提供了重要途徑。自治區總工會希望借助大賽契機,掀起職工技術創新熱潮。

據了解,為期兩天的比賽過后,各工種決賽中獲得第1名並符合條件的選手,將被授予廣西壯族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獲得前3名的選手,將被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獲得前10名的選手,將晉升職業資格。(記者龐慧敏 實習生張達)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