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7年兩節期間全國工會送溫暖專項資金將超50億元

2016年12月22日13: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記者閆妍 攝)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閆妍)今天上午,“全國總工會2017年元旦春節期間為困難職工送溫暖”新聞發布會在全總機關舉行。全國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粟斌發布了2017年工會送溫暖工作計劃,發布會由全國總工會宣教部部長王曉峰主持。

粟斌介紹說,為做好2017年兩節期間的送溫暖活動,全國總工會組成了19路慰問團,將於元旦前分赴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同時,全國總工會安排了4億多元的送溫暖專項資金,各地工會還將通過多種渠道募集送溫暖資金,預計全國工會籌集資金總額將超過50億元。

粟斌表示,工會將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的幫扶和保障力度。全國總工會積極探索各類困難專項救助措施,通過“四個一批”措施等解決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四個一批”措施,即通過推動就業創業解困脫困一批、推動納入國家社會保險制度覆蓋一批、推動納入大病保險和醫療互助保險保障一批、社會救助兜底一批。

在談到兩節期間農民工權益保障工作時,粟斌表示,全國總工會將積極參與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確保農名工返鄉前及時足額拿到工資﹔繼續開展“農民工平安返鄉行動”﹔開展法律援助維護服務行動﹔對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一線農民工進行普遍慰問﹔繼續建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提供便利服務。

據粟斌介紹2017年送溫暖工作具有三大特點,一是送溫暖資金投入量較大。二是送溫暖活動中凸顯制度保障,將政府政策資源系統集成。三是在送溫暖活動中注重引導社會公益資源參與困難職工解困脫困。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