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京市總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

2016年12月23日13:28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017年“兩節”送溫暖活動昨天啟動。與往年相比,此次市總工會將為6818戶困難職工家庭分別發放總價值4100元的“溫暖包”,其中首次包括每戶500元的節日臨時生活補助以及1800元基本醫療補貼等。目前相關款項已逐漸下撥到基層工會,春節前將全部發放到位。

市總工會副主席、新聞發言人潘建新介紹,各級工會在使用自身工會經費的基礎上,通過爭取黨政支持及社會化的方式廣泛募集送溫暖資金,對納入工會系統困難職工檔案的6818戶家庭進行逐戶走訪,為每戶困難職工發放總價值4100元的“溫暖包”,比2016年淨增1500元,惠及約3萬名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此次市級總投入達4000萬元,再加上各級工會組織的支持,預計總投入將達1億元左右。

困難職工家庭既包括低保戶,也包括低收入群體以及意外致困家庭。“市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在走訪慰問中不僅要詳細了解每戶困難職工家庭的困難狀況和致困原因,而且要研究精准幫扶的方法和措施,幫助他們盡快解困脫困。”潘建新說。

與往年相比,此次為困難職工發放的幫扶額度與補助項目數量均有所增加。每戶家庭除了每年不少於1000元的慰問金外,首次增加了每戶500元的節日臨時生活補助﹔糧油包標准由2016年的400元提升到600元﹔以市政交通一卡通方式發放的200元交通補助。另外市總工會投入163萬余元,為困難職工及其配偶、子女提供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家庭保額最高價值16.44萬元。

此前市總工會調查了解到有些職工因為生活困難,即便生病也不去醫院,因此將往年的體檢項目調整為向每位困難職工本人發放1800元基本醫療補貼,直接打入其工會會員互助服務卡中,用於其日常醫藥費支出。

送溫暖活動將延續至2017年春節期間,市總工會還將走訪全國勞模和北京市勞模,為他們發放慰問金,重點走訪慰問困難勞模和困難職工。

此外,兩節期間各級工會將開展有節日特色的普惠制系列活動,職工可通過北京12351職工服務網查詢。(記者 袁京)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 地方工會報道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