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正式啟動

2016年12月23日09:12  來源:人民政協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中華全國總工會在22日召開的“全國工會2017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新聞通氣會上表示,“兩節”期間,各地工會將積極參與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確保農民工返鄉前及時足額拿到工資。

全總保障工作部部長粟斌表示,對於社會關心的“農民工權益保障”問題,“兩節”期間,各級工會將積極主動向他們提供維權幫扶和服務。特別是在農民工欠薪方面,各地工會將積極參與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與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門協調配合,確保農民工返鄉前及時足額拿到工資。

談到送溫暖工作,粟斌表示,全總計劃組成19路慰問團,於元旦前就分赴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全總已安排了送溫暖專項資金4億多元,各地工會還將通過多種渠道募集送溫暖資金,預計全國工會籌集資金總額將超過50億元,將對困難職工、農民工全面走訪,並將通過推進普惠性職工福利,惠及全體職工。(奚冬琪)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