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2017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啟動

2016年12月23日09:52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全國工會2017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今天正式啟動。據悉,今年全總加大送溫暖資金投入,已安排送溫暖專項資金4億多元,預計全國各級工會籌集資金總額將超過50億元,將惠及350萬建檔立卡的困難家庭。活動期間將對困難職工、農民工全面走訪,並通過推進普惠性職工福利,惠及全體職工。

全國工會送溫暖活動將進入第26個年頭。記者從全總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工會開展送溫暖活動是全總和各級工會每年每日都在做的工作,做到了日常化、經常化、機制化、長效化。“兩節”送溫暖是借助重大節日的節點,突出幫扶的導向示范作用,以體現在黨的領導下,工會組織更積極主動作為,直接赴基層一線關心、服務、幫扶和慰問困難職工和勞模。為此,全總將組成19路慰問團,於春節前就分赴全國31個省(區、市)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將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到千家萬戶,將工會組織的愛心送到一線職工身邊。

困難職工和農民工仍然是今年送溫暖的重點群體。據全總權益保障部負責人介紹,2017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將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幫扶和保障力度,並對東北老工業基地、資源枯竭工礦區、老少邊窮地區等加大傾斜力度。針對農民工群體的特點和需求,各級工會將切實做好農民工權益保障工作。

值得關注的是,凸顯“制度保障”作用,將黨和政府保障惠及民生的政策資源系統集成是今年送溫暖活動的重要特點。各級工會將充分運用社會救助聯席會議制度成員單位這個平台,加強和政府救助體系和資源銜接。各級工會在走訪中將調查了解國家惠民政策的落實情況,對發現的問題主動向當地黨委政府反映,推動政策盡快落實﹔對於職工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或普遍性問題,將向當地黨委政府專題匯報,從政策和機制上推動問題解決。

“兩節”期間,全國工會還將向廣大會員提供普惠性服務:各地工會將根據全總的有關規定,依托基層工會向全體職工發放節日慰問品﹔各地工會將利用工人文化宮、俱樂部、職工書屋等公共文化活動場所, 開展多種群眾文化娛樂活動﹔各地基層工會還將對節日期間不能回家與親人團聚的在崗職工開展慰問活動,推動企業做好“兩節”期間的后勤保障工作。(記者張銳 彭文卓)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熱點專題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