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廠務公開

江蘇井神公司實行職工思想動態月報制

職工意見對企業就像“營養餐”

2016年12月30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江蘇井神鹽化股份有限公司工會健全以職代會為基本形式的協商民主制度,實行職工思想動態月報制度,傾聽職工的呼聲和要求,把職工意見建議當成助益企業健康發展的“營養大餐”,妥善解決職工反映的問題,努力建設和諧企業。

井神公司現有13個二級工會,33個基層分會,擁有2600多名職工會員。多年來,公司形成了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企務公開、職工議事、集體協商等多種制度相互補充、有機統一的協商民主制度體系,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促進企業健康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

為了更加充分及時掌握職工訴求,井神公司從去年起實行了職工思想動態月報制度。月報內容包括職工隊伍思想狀況、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需要幫助解決的意見或建議等3部分。公司根據工會掌握的月報情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月報制度實施近兩年來,共收集130份職工思想動態反饋信息,有關問題都能及時得到處理。

去年,根據職工反饋的意見,公司出台了《井神股份公司職工創新激勵方案》,極大調動了職工創新創效的積極性,當年各基層單位共申報“五小”活動成果340個,公司評出創新成果33項,累計為企業創利千萬元以上。

針對少數大齡青年存在婚戀難等問題的反映,公司建立了未婚大齡青年信息庫,確定每年的七夕為“井神緣”活動日,多次和地方有關單位聯合舉辦“井神緣”聯誼活動。目前,通過“井神緣”線上線下活動結緣的青年男女有百余對。(記者 王偉)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