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舌尖上的都市” 中国顶级小吃之都大排名

2013年04月11日08:36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厦门小吃

厦门小吃-姜母鸭

厦门小吃是厦门食俗的一个重要内容,厦门小吃体现了厦门人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品种丰富多样,全国罕见,风味独特,令人难忘。在厦门人,小吃既可是点心,亦能作正餐,甚至可以上宴席待客。最有名的厦门小吃有土笋冻、烧肉粽、五香、芋包、韭菜盒、芋枣、章鱼、油葱馃、卤豆千、卤鸭、蚝仔粥、鼓浪屿三老面线糊等200多种。

厦门的风味和土特产颇负盛名。以厦门菜为代表之一的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 厦门小吃一,厦门菜肴对中国各大菜系兼容并蓄,创出清、鲜、淡、脆、略带微辣的独特风味,尤以生猛海鲜、仿古药膳、普陀素菜、风味小吃著称。若要品尝闻名遐迩的川菜、粤菜、京菜、淮扬菜、潮州菜等中国烹饪精华及异国风格的日本料理、麦当劳、肯德基、比萨饼,亦无需踏遍神州大地,在厦门便能大快朵颐。

小吃是厦门食俗的一个重要内容。这不仅由于厦门小吃体现了厦门人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其品种的丰富多样,全国罕见;也不仅由于厦门小吃的风味独特,令人难忘;更因为对厦门人来说,小吃既可是点心,亦能作正餐,甚至可以上宴席待客。没有一个厦门人不吃小吃,它已经深深溶于厦门人饮食习俗之中,成为一种偏好,一种习惯,一种民风。那马路边骑楼下点着“臭十”(乙炔)灯的煎豆子,便是刻骨铭心的故乡印象。可以说,不了解厦门的小吃,就不仅无法了解厦门的食俗,也无法了解厦门人。

(责编:干咏昕、盛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