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舌尖上的都市” 中国顶级小吃之都大排名

2013年04月11日08:36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西安小吃

西安著名小吃很多,比如羊肉泡馍,葫芦头,肉加馍,凉皮等等,泡馍要吃老孙家或者同盛祥的,葫芦头要吃春发生的,肉加馍要吃樊记,凉皮都基本一样,另外钟楼西边鼓楼巷子里,是西安回民小吃一条街24小时营业,最著名的有贾三灌汤包子和红红酸菜肉丝炒米饭,还有马永信的黄桂柿子饼和其他烤肉等民族小吃应有尽有,进去转一圈就已经回味无穷了。

玩的地方:推荐大雁塔,南北广场都不错。亚洲第一石材和音乐喷泉广场,景致和设施都好,以及兴庆公园 莲湖公园 革命公园等等都不收费,历史方面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刚实行免费,但是要预约,还有城西的丝绸之路起点雕塑也有历史文化背景,还可以乘坐二环环线车参观古城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成就,另外西大街的仿古建筑和南门周围包括书院门都是值得一转的,还有大雁塔去过之后还可以去大唐芙蓉园,最好晚上去,灯光和水幕电影都好就是门票稍贵。

代表线路:

东线(就是临潼县,距离西安45公里,景点有兵马俑,华清池等,因为在西安的东边,所以俗称为东线)。

市内:西安城墙、碑林、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小雁塔、清真寺、曲江海洋馆、大唐芙蓉园、半坡博物馆等。

西线:乾陵、永泰公主墓、法门寺、法门寺珍宝馆、昭陵、茂陵等 北线(延安):黄帝陵、轩辕庙、壶口瀑布、枣园、杨家岭、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等。

华山(自成一线):华山旅游备忘 气候华山上四季景色不同,气候各异。一般山顶上的气候比山脚下低10摄氏度左右。春季,山顶上多雨雾,常常形成云海,所以请随时注意天气预报。夏季气温较高,有时可达三十八九摄氏度,能见度强,可看到日景和山间瀑布。秋季,温度适中,能见度强,可看到日景和山间瀑布。秋季,温度适中,是登山的最佳季节。冬季山上多雪,山势更显挺拔。 携带哪些东西:即便是春季登山,也要带着防寒衣;夜间要带上手电筒,华山以险著称,行李以轻便为宜;老年人要自带拐杖、手套;雨天须带伞,登山耗费体力,可在山下买水,也可自带。

华山特色小吃:除其他陕、粤、川各大菜系外,下列特色小吃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凉皮、凉粉、锅贴、大刀面、豆腐脑、干馍、锅盔、紫卷、菜团、旋面、炉齿面、油糕、黄河鲇鱼等。

(责编:干咏昕、盛卉)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