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工会十六大开幕 上海代表讨论大会祝词和报告

2013年10月20日09:20  来源:东方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劳动报》报道,“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工会十六大开幕式上所作的祝词,言简意赅,却高屋建瓴,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昨天下午,在大会进行的首次分团讨论中,上海工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鼓舞着我们,崇高的使命召唤着我们。我们要更加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行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主持分团讨论会议的市总工会主席洪浩代表说,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致的祝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工人阶级、对广大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高度信任,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祝词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35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高度评价了工会组织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主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开创了工会事业新局面,明确要求我国工人阶级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上海工会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好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负党的重托和期望。

  “三个不愧”催人奋进

  刘云山同志在祝词中连用三个‘不愧为’,指出:事实充分证明工人阶级不愧为我国的领导阶级,不愧为我党最坚实最可靠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这段话让所有代表们,特别是一线代表备受鼓舞。

  “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高度评价,甚是催人奋进。”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液压泵厂数控工段长、著名劳模李斌代表表示,每一次出席中国工会代表大会都能亲身感受到党中央对普通职工的亲切关怀,十分激动,特别是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肯定,作为一线工人,自豪感更为强烈。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立新代表表示,祝词用“柱石”来形容工人阶级的地位,“柱石”在建筑中是基础和根本,充分表明工人阶级的地位丝毫不能动摇,在世博会获得精彩、难忘、成功中,工人阶级作出巨大贡献,充分证明了工人阶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电调技师周世丽、上海连成(集团)水泵设计员王梅等代表都激动地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党中央的精神带给身边的每一位工友,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创造性劳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四个始终”提出要求

  “要始终做坚持中国特色道路的柱石;要始终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要始终做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要始终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

  党中央既对工人阶级高度评价,更对工人阶级提出“四个始终”的殷切希望。

  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海上指挥朱水群代表、上海丽佳制版印刷设计制作员沈燕代表等表示,作为工人阶级的一员,我们应当如党中央对我们的期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以国家主人翁姿态,工作劳动,为社会发展进步做贡献。

  “长期以来,工人阶级做出了巨大贡献。祝词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的柱石地位,我们要更加凝聚中国工人的力量,创造更大的财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义明代表说。上海市航天局工会主席吴海中代表表示,刘云山同志为我们工会如何进一步带领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要求。航天局工会要更好地发挥组织独特优势,引导职工开展好合理化建议和职工自主创新活动,展示上海工人阶级的聪明才智。

(责编:陈稚瑶(实习)、苏楠)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