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省部分代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图)

2013年10月21日14:14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图为参观展览的代表在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展品的讲解。中工网记者 郑一强 摄

  “这里是模拟共和国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的场景,现在我们看到的模拟场景中的话筒,正是毛主席当时使用过的实物……”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介绍,我省出席中国工会十六大的部分代表昨日利用大会间隙赶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他们在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复兴之路”上前行,为那段苦难跌宕的历史感喟唏嘘,为当今中国的蓬勃发展欢欣鼓舞,为充满希望的未来振奋激动。

  “以前也参观过,但今天作为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再次参观,感受大不一样。”在展现中共“一大”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巨幅油画前,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魏福刚代表仔细端详,“作为工会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实现绿色崛起,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这个展览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震撼,大量的史料、文物、照片和场景复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真实的历史。”磁县县委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李凯林代表说。

  “展品从不同角度,集中展现了我国工人阶级为实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目标而肩负起的历史使命。”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那洪彬代表说,“比如,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建立和巩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政权、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而奋斗;在改革开放时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谱写了我国工人运动一幕幕壮丽的篇章。”

(责编:陈稚瑶(实习)、段欣毅)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