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大型招聘会在合肥启动

2014年02月10日17: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大型招聘会在合肥启动

人民网合肥2月10日电(记者曾伟)春节后是农民工、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求职高峰期,为了满足这部分求职群体的就业需要,今日上午,由全国总工会举办,安徽省总工会、合肥市政府承办的“2014年全国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大型招聘会”在安徽合肥正式启动。记者采访安徽省总工会获悉,合肥招聘现场有60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10万余个工作岗位,当天上午即有120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

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是全国总工会近年来打造的、旨在以帮助重点就业群体为主要对象,工会主打,社会参与的就业服务品牌,已经连续四年在春节之后举办大型就业招聘会。这次是历次活动中规模最大、提供岗位最多,周边省市参加最多,达成意向最多的一次。

据悉,为确保今年就业援助月取得显著成果,各地工会对赴皖招聘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企业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规范可靠、信誉良好;要做到同工同酬、待遇从优,所聘人员月工资2000元以上;保证用工单位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确保务工人员在符合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下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上午参加应聘的求职者排起了长龙,安徽国美电器、安徽宏实高科等企业受到了求职者的青睐。据安徽宏实高科招聘展位负责人戴艳介绍,自上午9点半招聘会开始,仅一小时之内就有20余人递交了就业意向。参加合肥现场招聘会的企业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8个省市,招聘职位集中在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会场设置了家政服务招聘培训区、创业示范服务区、就业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区等,为求职者提供相关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9日。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质量,除举办求职招聘会外,主要劳务输入地与输出地的工会组织还将合作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各地工会将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并在招聘会现场推出一批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投资项目实地展示,供创业者选择洽谈。

为了建立起就业服务和维权协作长效机制,当天下午,在举办方的组织下,安徽省多家职业技术学院及培训学校还与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并举行劳务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安徽省总与北京等8个省市工会举行维权服务签约仪式。

另悉,为了满足春节后农民工、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求职需要和企业用工需求,各地工会今天也在当地启动了“工会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安徽省副省长郭振超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大型招聘会合肥现场启动仪式。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