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济铁高铁餐饮投产一周年 许振超视察食品安全

2014年04月23日13:3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在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永刚陪同下听取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管理人员情况介绍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在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永刚陪同下听取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管理人员情况介绍

4月20日,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推出了“把子肉套餐盒饭”,在新品种上增加了鲁菜特色。这也是青岛“高铁中央厨房”顺利投产以来生产的第一百万盒盒饭。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4月20日,在青岛至北京的G196次列车上举办了“保证食品安全质量承诺活动”。活动中,还特别邀请到了乘坐G196次列车去北京开会的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代表广大旅客视察了配餐基地各生产环节和作业流程,品尝了第一百万盒盒饭——“把子肉快餐”,聘请他为公司首位食品质量安全监督员。公司党委书记张永刚、副总经理董翠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配餐基地的每一条生产线时,许振超同志详细听取了有关“家的感觉.家的味道”高铁快餐盒饭的生产工艺、安全卡控措施的介绍,并就产品技术含量、科学检测等问题与公司先进工人代表姜少政进行了交流;他在充分肯定公司前期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的同时,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希望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要时时、天天、月月、年年保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确保生产出绝对安全的高铁食品。”随后,他在G196次餐车上向广大旅客承诺,并与高铁餐饮乘务员一起在“保证食品安全质量承诺”板上签字。

公司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始终坚持“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如天”的天职理念和“精心精细精致.品味品质品牌”精品理念,潜心研究生产基地每一台食品生产设备的安全性能,不断完善、优化生产工艺、作业流程,掌控生产链每个细节上的风险源点,在食品安全上没有百分之九十九,只有百分之百,69条高铁生产管理标准被评为行业标准,成为山东省首家、全路第一家获得QS认证的盒饭食品加工企业,并在全路率先获得食品安全管理A级标准。创造了业内行业的两个第一,突破盒饭生产产量一百万盒。

公司副总经理董翠萍表示,安全是企业建设与发展的生命线,保证安全永不止步,将会有更多的食品质量安全监督员,加强对我们高铁食品的安全监督,从而形成网络性、机制性食品安全监督体系,以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旅客。(侯庆文)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