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等举办“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2014年07月24日08:50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代表队

21日至23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的“中北华宇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和砌筑项目全国选拔赛暨全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北京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举行。

住建部、北京市政府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开、闭幕式。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姚久强在开幕式上指出,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一方面,要积极协助政府和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坚持以赛促训;另一方面,要大力选树和宣传高技能人才先进典型,引领职工在岗位上成长,在实践中提高,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经过各省选拔推荐,来自21支代表队共120名选手参加大赛,这是建设行业近十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大赛。山东代表队的于炳安获得2014年全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第1名,将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20名的选手将分别申报“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大赛还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2015年在巴西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