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海员工会征集>>艺术摄影篇

特战队登轮护航

2014年12月26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特战队护航特战队员登机凯旋
特战队护航特战队员登机凯旋

    2009年3月9日, 印度洋上的我轮全速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汇合点上赶。但驾驶台上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和驾驶员手中的分规都在表明:我轮要掉队了。

    3月10日上午,在距离汇合点还有数十海哩就收到中国海军169舰的通知:“……887舰将派出六名特战队员上你轮护航。”船员们一片欢呼,更令船员们想不到的是;舷号为887的“微山湖”补给舰竟离开了汇合点向我轮驶来。

    望着远处的887舰放下的小艇,船员们拥上了甲板。手中的数码相机拍个不停。鲜明的欢迎和感谢标语将六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和一名军事记者迎进了接待室。

    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粼粼的波光映在海面。形单只影的我轮孤舟独行,四周苍茫一片。“注意!前方5海哩处有一艘小船,同向航行,航速约每小时6节,我轮航速13点5节。”雷达旁的驾驶员发出了通知,早已在战位上的特战队员举起了夜视仪。凌晨3点。两船距离越来越近。这时,一名特战队的队员开始在自动步枪上安装掷弹器,军事记者也打开了摄像机。近了,“嗵”的一声,一颗闪光弹射向了小船上空,“它转向了,离开了!”值班驾驶员兴奋地叫了起来。

    3月11日,当时钟指向十点的时候,前方又发现一艘与资料上相象的海盗母船,周围还有几条小艇在活动,它们不紧不慢地从我轮的右前方飘忽航行至左前方。这时特战队员全部进入了各自的位置,举枪亮出全副武装的姿态,密切注视着小船。也许该船备有高倍望远镜发现有武装军人在船,只好无可奈何地离去。

    3月12日上午,已赶上编队的我轮和其他八艘货船到达了终点,这时171舰派来了武装直升飞机来接特战队员。在船舶领导的提议下船员们和特战队员一起合影,让照相机记下这一珍贵时刻。

    直升飞机远去了,我轮的感谢信也跟着飞了去:尊敬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长和特战队员们:我轮全体海员向你们致予崇高的敬礼并衷心感谢你们为我轮护航所付出的艰辛劳动……。预祝你们胜利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你们的光荣任务。……人民海军战无不胜!不久,鸿雁传来169舰上的编队指挥所回电:收悉你们的来电,编队全体官兵深感欣慰。……衷心祝愿你们一路平安!并期待着再次为你们护航!

(责编:曾伟、盛卉)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