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賈永青獲評全國“最美醫生”

2015年03月27日10:56  來源:《河北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今天(26日)從中央電視台獲悉,在該台舉辦的“尋找最美醫生”大型公益活動中,定州市人民醫院已故產科醫生賈永青獲評全國“最美醫生”。

賈永青2003年6月入黨,2011年3月河北醫科大學研究生畢業,以第一名的成績被定州市人民醫院錄用。2012年9月,賈永青被確診為腎癌,面對死神的威脅,她瞞著醫院和領導,悄悄進行了右腎切除手術,術后僅一周就重返臨床一線。在癌細胞已經轉移的情況下,她仍然一邊接受治療一邊工作,直到2013年10月因病情惡化,才不得不離開自己深愛的崗位。從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賈永青治療病人961人,參加手術1000余例,接生512例。她先后榮獲省“重德敬業時代楷模”、省“三八”紅旗手、省青年“五四”獎章、省“白求恩式衛生計生工作者”、省“特等勞動模范”、省“優秀共產黨員”、全國“最美青工”等榮譽稱號。賈永青的先進事跡曾感動無數人,本報及中央電視台等多家新聞媒體曾給予重點報道。(記者林鳳斌 通訊員李永輝、甄宏斌)

(責編:閆妍、權娟)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