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建功立業(停)

國網五峰公司鋪設職工成才路

2015年04月01日09:49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為打造一支高素質、高技能職工隊伍,國網湖北五峰縣公司工會以促進職工技能素質整體提升為主要任務,大興“練兵比武”,被職工譽為“成才的搖籃”。

夜校補學。面對公司體制劃轉管理對接、新縣城電網建設等任務,公司開辦夜校加強團隊學習。夜校每周定期開課,嚴格要求出勤率和課堂紀律,自去年5月26日開班以來從未間斷。

培植“兩票專家”。先后組織開展6期“兩票專家”培訓活動,針對各供電所、施工企業的技術人員和在崗一線職工,就安全意識、10kV線路工作票、低壓線路工作票等內容進行系統授課,提高職工的安全技能,明確防范事故的必要措施。

取經求學。與宜昌變電運維室簽訂“紅心結”結對共建責任書,簽訂3對師帶徒協議,40人分8期赴夷陵區、遠安、宜都參加技能培訓。各專業口員工還分別到省、市公司參加培訓26次,參訓人員98人次。

“紅色引領”帶學。持續開展“身邊的感動”征文、星級員工評選等活動。

多種培訓途徑和形式,收到了實實在在效果。目前,公司先后組織職工學習優質服務相關知識10余期,累計舉辦各類業務技能培訓近70場,參訓人員達1600余人次。(通訊員張維仲 王玉珍)

(責編:王金雪、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