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職業道德(停)

首屆“中國電力楷模”選樹結果揭曉

23名職工獲“中國電力楷模”,50名職工獲“中國電力楷模提名獎”

2015年04月10日10:30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首屆“中國電力楷模”選樹活動發布會今天在京舉行。23名職工獲“中國電力楷模”,50名職工獲“中國電力楷模提名獎”。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世明,國家電網公司黨組成員、工會主席劉廣迎等出席發布會。

李世明向獲得“中國電力楷模”和提名獎榮譽稱號的職工表示祝賀,向為電力事業作出貢獻的廣大干部、職工、工程技術人員表示崇高敬意。李世明說,到2014年底,我國發電裝機容量已經達到13.6億千瓦,總裝機容量和年發電量已居世界第一。這些成績的取得,歸根結底是幾代電力人在千千萬萬個崗位上的堅守、創業和奉獻。選樹“中國電力楷模”,集聚了企業發展的正能量,弘揚了勞模精神和工人階級偉大品格。要學習中國電力楷模,動員和組織廣大職工在本職崗位激發勞動熱情﹔爭當中國電力楷模,為企業發展建樹新業績。他希望各級工會把選樹“中國電力楷模”活動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載體,大力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構筑職工隊伍的“精神高地”,匯聚廣大職工愛國敬業、產業報國的強大正能量。

據了解,本次“中國電力楷模”選樹活動由中國能源化學工會主辦。活動於2014年9月啟動,經過基層推薦、民主測評、組織考察、審核確認、網上公示等環節,在近400萬電力職工中遴選出“中國電力楷模”和“中國電力楷模提名獎”。獲獎職工來自基層和生產一線,其中80%為中共黨員,平均年齡44歲,有7人為80后。他們都長期工作在生產、科研、服務一線,有的在偏遠山區、戈壁荒漠等艱苦環境中工作,默默無聞地為企業發展、社會進步作出了貢獻。(記者彭文卓)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