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第二十次會上要求

適應新形勢新任務 努力推動企業民主管理工作創新發展

2015年04月20日10:18  來源:工人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第二十次會議4月17日在北京召開。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組長,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李玉賦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努力推動企業民主管理工作創新發展。

李玉賦指出,企業實行民主管理,是貫徹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根本指導方針、鞏固黨的階級基礎的具體體現,是擴大職工有序參與、加強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的重要途徑,是完善企業經營管理制度、促進企業健康發展的內在需要,是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有效措施。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健全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事業單位民主管理制度,以勞動關系和諧促進社會和諧,以職工隊伍穩定促進社會穩定,努力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發揮積極作用。

李玉賦強調,當前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暢通職工利益訴求表達渠道、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等,對企業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自覺運用改革創新精神,以更加優良的作風和更加務實的舉措推進企業民主管理工作。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要會同有關部門堅持在黨委領導下,教育引導職工群眾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動改革,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為推動企業改革發展凝聚強大的正能量﹔組織職工群眾為企業轉型升級、破解經營管理難題獻計獻策,調動和激發廣大職工投身改革發展的勞動熱情與創造活力﹔維護職工勞動經濟權益和民主權利,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廣大職工公平分享改革發展成果,有更多獲得感﹔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大力推進企業民主管理制度化、規范化、法治化建設,精心組織、狠抓落實,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企業民主管理工作。

會議聽取了2014年全國企業民主管理工作情況和第八次調研檢查情況的匯報,討論協商了有關工作,原則通過了2015年企業民主管理工作的安排。

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全國基層組織建設協調小組辦公室主任吳玉良,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全總副主席徐福順,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陳榮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等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成員出席會議。全國廠務公開協調小組辦公室的同志列席了會議。

(責編:閆妍、秦華)
新聞檢索:    

全總要聞

全總發布會

勞動觀察